ID836160376

因为本人还是一个高二的学生党,现在要备考了,暂时不会更新了。期待我回来的时候吧!

009

很快,就到了大婚当日。云锦一大早就被南忆催着起来打扮。

  等衣服和妆容都差不多好了之后,云锦从镜子的反光里看到身后的南忆,开口说道:

  “你们出去吧,我有事要单独和忆儿说。”

  丫鬟们都退出去以后,云锦和南忆坐在床榻上。

  南忆和云锦聊了起来:“姐,你还记得吗,当时你刚到风花没多久,就有很多师兄来问你是否婚配。

  你每次就冷冷的说‘我来风花之前就已经定亲了,谢谢师兄好意。’然后引得师兄们都悻悻的离开。”

  云锦笑着说:“我怎么会不记得呢。师兄们当时可是把我吓得够呛呢!”

  “真的是...哈哈哈”南忆听到这个消息都笑了

  “来皇城之前我一直很好奇,是什么样的男子,值得你付出这么多。

  五年背井离乡,而且五年的时间里,只专注于练功读书。期间一直念叨一个叫陆知许的名字。

  当我看到你心心念念的陆知许时,我只是觉得他是一个要比常人好看的顽固子弟,并没什么特别之处。”

  云锦听摇头,对南忆说:“他确实要比别人都好看。

  小时候,母亲常对着我说,年少的时候不要遇到太惊艳的人,不然后面的人都会是他的影子。

  小时候的我并不能很好的理解

  后来福伯和我说,当年母亲和父亲就是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。

  每次遇到上门提亲的人,母亲就会偷偷拿来人和父亲比。在母亲眼里,任何人都只是父亲的影子。

  事实证明母亲没错,父亲把全部的温柔和爱都给了母亲。

  所以,他们两个人莫名的无比相信这种青梅竹马。

  而且陆知许他也很聪明,其实他从小无论是武力还是智谋,都远在他几位哥哥之上。

  但他知道他的羽翼并不丰满,当时暴露的话,随时都有可能被扼杀在摇篮里。

  所以他选择用放荡不羁来掩饰他自己。

  南忆,如果你以后碰到一个,永远万事都偏向你,永远都相信你,他会保护你,爱护你,会给你承诺,你就会理解我了。”

  南忆点点头。

  云锦看着似懂非懂的南忆,虽然她的妹妹现在还理解不了这种情感,但是云锦相信,那个人一定会出现的。

  门外响起敲门声“锦儿忆儿,是母亲。”

  夏依依推门进来了,手中拿着一把梳子。

  南忆和夏依依相互看了一眼,点了点头,南忆就出了房门。

  夏依依拉起云锦,让她坐在梳妆台前,要给她梳头。

  “这把梳子,是我当时要出嫁时,你外婆给我梳头用的梳子。如今,母亲也用它来给你梳头啊。

  一梳梳到尾,二梳梳到白发齐眉,三梳梳到儿孙满地,四梳梳到四条银笋尽标齐。”

  梳完头,夏依依开始叮嘱南忆各种礼仪

  “走路切不可以走的太快,对拜的时候要比六皇子的头低......”云锦都耐心的一一答应下来。

  叮嘱完后,夏依依看着云锦

  “锦儿,今天之后,你就不仅仅是丞相府的大小姐了,凡事在外要注意自己的言行,事事必须多想几遍再做。

  朝堂上的事情,你和六皇子也不必着急,有你父亲和外公呢。

  你记住,丞相府和夏府都是你的后盾,如果受了委屈,一定要和妹妹或者母亲说。”

  夏依依摸摸云锦的脸,感慨的说:

  “母亲还记得你当初刚出生的时候,就像一个小小的白白的糯米团子,在你父亲怀里睡得香甜;

  再大一点,就开始和舒儿打架,打不赢还要去打,每次哭着来喊我‘母亲,弟弟欺负我’。你父亲看到后,一定就会教训舒儿,替你报仇。

  五年前你走后,我们两个好几天是吃吃不好,睡睡不好;就连舒儿都好几天没精神。

  可现如今你回来了,却要嫁人了。”夏依依说的哽咽起来。

  门外,云慕亦似乎听到了母女俩的声音,说“这大喜的日子,你们可千万不要哭啊。”

  母女俩擦擦眼泪。夏依依帮云锦盖好了盖头,收拾好着装,出了房门,门外只有南忆一人了

  “母亲,父亲让您先去前厅。我带姐姐随后就到。”

  夏依依点点头,把云锦交给了南忆“忆儿,今天真是让你受劳累了。”

  南忆摇摇头,夏依依就去了前厅。云锦和南忆慢慢悠悠走着。

  “姐,我刚刚看到师傅和我哥来了。应该是他们收到消息,赶来祝你大婚的。”

  云锦轻轻的“嗯”了一声。之后走到了前厅,云锦示意韩若扶她跪下。

  跪下后,云锦先朝着云慕亦和夏依依磕了三个头,之后说

  “父亲母亲在上,女儿不孝。先前五年没在父亲母亲跟前尽孝。以后也不能在跟前尽孝了,是女儿不孝。”

  说完又磕了三个头。夏依依听后,眼泪又出来了,一直用手帕擦眼泪。

  云慕亦开口:“之后有空的话,我和你母亲会去看你的。不管发生什么,父亲母亲都永远支持你。”

  云锦之后站了起来,朝着孟珏鞠了一躬:

  “师傅,谢谢您五年的教导和养育之恩。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嘱托,请您放心。”

  随后,沈星然坐上了前往六皇府的花轿。

  角落里,南知一直看着她走出丞相府,坐上花轿之后才收回视线。

  之后,皇城里出现了一段佳话:六皇子陆知许迎娶丞相嫡女云锦当日,两人从小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。

  成亲当日十里红妆,街上处处张灯结彩。丞相府更是宴请广大来宾三天三夜。

  宴会结束后,南忆,南知和孟珏一起来到了沈家。

  “云相,云夫人”南知微微行礼“家妹顽劣,近些时日劳烦您两位的照顾了,南知在此谢过两位。”

  云慕亦扶起南知,说“你不用客气。忆儿都已经是我们的女儿了,没什么照顾不照顾的。

  对了,我答应过忆儿,如果你也愿意做我们的孩子的话,我们就更高兴了。”

  南知听到这话,看了一眼南忆和孟珏,略有迟疑的说“这......”似乎想让孟珏给他一个方法。

  孟珏看着韩让说“这事关于你和南忆,你们自己做主就好。”

  南知听过后仿佛下了很大决心,喊了一声“父亲好母亲好。”

  云慕亦和夏依依高兴的嘴都块合不拢了,嘴里一直说着“好”。

  云慕亦高兴的拍着孟珏的肩,说到:“孟珏,谢谢你这么多年帮我培养的一对好儿女啊!”

  孟珏听到这话撇撇嘴“我的好徒弟就白白便宜你了。”

  其余人听到这话都笑了。

  还是那处僻静的院子,有人向苏语汇报。

  “苏姐,孟珏和他的大弟子南知一起来给云锦祝贺大婚。之前住在风花在皇城西南处的院子,最近应该会住在丞相府中。”

  苏语说:“我知道了,你们还是盯紧丞相府。有任何异动,立马来报。”

  晚上,南知和南忆坐在房顶上,聊着最近发生的事情。

  “你最近怎么样?过的好吗?”南知问南忆。

  南忆看看她哥哥,微笑着开口说到:“我最近很好啊。父亲和母亲都对我很好,把我当成亲生的女儿一样。

  对了,我们还有外公哦!他还说星然和我在他心中都非常重要,要是谁欺负我们,他就去找皇上评理呢。还有啊,我和你说......”

  南知就在旁边静静的听着自家妹妹说着这些事情,一动不动。

  南忆自顾自的说了一会之后,发现南知没什么反应,仔细一看,南知似乎已经睡着了。

  然后才开口说:“哥,你知道吗,

  我小时候不理解,为什么别的小孩有父母陪着,而我只有师傅和哥哥。

  没有母亲会给我梳头,没有父亲会带我骑大马。但我后来长大以后才知道,有师傅和哥哥的我一样能很开心。

  来了皇城之后,我有了父亲和母亲,不光有哥哥,还有了姐姐和弟弟。

  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,而这种温暖,是师傅和哥哥都无法给予的。

  我感觉现在的我,真的是太幸福了。”

  说完这些,南忆看看南知似乎没有要醒的意思,就把他带回了院子。

  当南忆一走后,床榻上的南知睁开了眼睛,他并没有睡着。南知盯着南忆离开的方向,心里想着“我一定会保护好你们,再不会让事情重演了。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