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836160376

因为本人还是一个高二的学生党,现在要备考了,暂时不会更新了。期待我回来的时候吧!

008

等全部人差不多都落座后,云慕亦和夏依依坐在主位。

  云慕亦对着众人说:“谢谢大家来参加小女的接风宴。

  借此机会,我想向大家介绍一下,我们沈家的大女儿,云锦;二女儿,南忆。”

  说完后,云锦和南忆站起来,向大家行了礼。

  赞赏的声音纷纷传来

  “云相真是好福气啊!”

  “是啊是啊,两个女儿都是如此温婉大方啊!”

  云慕亦看着两个女儿,高兴的点点头。

  陆知许站起来,对云慕亦说:“伯父,我有礼物献上。”

  说完拍拍手,外面进来一个人,众人定睛一看,原来是皇上身边的公公。

  只见公公手中拿着两道圣旨。见到云慕亦就说:“咱家给云相道喜了,今天双喜临门啊!”

  云慕亦似乎还不明所以。

  公公展开圣旨,念到:

  “云锦接旨。奉天承运,皇帝诏曰。云氏之女云锦,端庄大方,贤良淑德,与六皇子从小到大青梅竹马,是六皇妃的最佳人选。赐婚六皇子陆枫,择下月初二成婚。钦此”

  云锦行大礼,说了一句“臣女接旨”。

  公公把圣旨给了云锦之后,打开了另一道

  “云舒接旨。奉天承运,皇帝诏曰,云舒在与叛贼的斗争中屡战奇功。特封为镇国将军。赏黄金千两,钦此。”

  云舒也行了大礼,说“臣接旨。”

  云慕亦高兴的嘴都合不拢了。

  对着云锦和云舒连说了三个好字。

  “今天本是我小女的接风宴。但是我没料到,今天是我云家三喜临门的日子啊。

  来人,赏这位公公。还请各位记得在下月初二来参加小女和六皇子的亲事。”

  公公也高兴的说了几句吉祥话。

  宾客更是纷纷道喜

  “云相一家真是有福气啊,一双儿女都是人中龙凤,还又有了一个这么可爱的女儿,真是好福气啊,好福气。”

  当人们正祝贺的时候,有人来了。

  “我的好外孙们呢!”随着一道声音传来,来的是锦衣卫总使夏哲。

  云慕亦和夏依依起身相迎

  “岳丈大人”“父亲,您终于来了。”

  云锦和云舒马上跑过去,云锦和云舒两个人甜甜的喊了一声“外公好。”

  云锦还记得,外公小时候很疼她和云舒。

  夏哲看着他们两个,面上尽是慈祥的微笑。然后看着云锦问:

  “不是说你父亲母亲认了个女儿吗?在哪呢?快让老夫瞧瞧。”

  云锦听到后,把拉南忆出来。

  互相介绍到“外公,这是南忆,之前是我的好姐妹,以后是我的好妹妹。

  南忆,这是我外公,锦衣卫总使夏哲。”

  南忆听后,微微行礼“总使大人好。”

  夏哲脸上依旧是那副慈祥的样子,问:

  “既然以后都是依依的孩子,不知道你是否愿意叫我一声外公呢?”

  南忆听后回答:“当然愿意。外公好。”夏哲也很高兴。

  一家人其乐融融。宴会不久之后就结束了,等客人都走后,陆知许和宋勉留了下来。

  云慕亦一家还有夏哲、陆知许、宋勉都在花园喝茶。

  夏依依和夏哲说:“父亲,锦儿和六皇子的成亲的日子定下来了,就在下月初二。”

  夏哲喝了口茶,点点头说:“是该定下来了。要不然啊,我们锦儿都变成老姑娘喽!”

  说完刮了刮云锦的鼻梁。

  沈星然听后撒娇的说了一句

  “外公,你就会打趣我!”

  所有人听到这话,都不约而同的露出了微笑。

  夏哲哈哈一笑,然后说:

  “过几天,我会让人送一些东西来,作为我们锦儿的嫁妆。”

  说完,看着陆知许说道:

  “六皇子,以前依依是老臣的命,后来有慕亦保护她,老臣也就放心了。

  有了锦儿之后,锦儿是老臣的命,现在又有了忆儿,她俩就是老臣的命。

  如果之后她们俩人其中任何一人受了委屈,老臣就是拼了这条命,也要让皇上给老臣一个说法。”

  陆知许听后慌忙说到:

  “不会的。请各位长辈们放心,我陆知许今日向在场的众人发誓:

  我日后与沈星然成婚后,必尊她,爱她,敬她。不会让她受一丝一毫的委屈。”

  在场的长辈均是满意的点点头。就连云锦都惊了,她没料到陆知许今天会向众人发誓,着实感动了一把。

  等长辈们全部离场后,云舒拍着陆知许的肩膀说:“姐夫,我姐姐就交给你了。”

  就连宋勉都说,在陆知许成亲的时候一定要灌醉他。

  南忆对着云锦说:“姐,日后要是有人欺负你的话,一定要和我说,我去给你出气。”

  说完,还朝这陆知许挥了挥拳头。欢声笑语充斥了整个花园。

  晚上,黑衣人照例回去禀告:

  “苏姐,今日宣布了云锦与六皇子的婚期在下月初二;云舒屡战奇功,封为镇国将军;云家认了南忆为女儿。还有……”黑衣人说到这没往下说。

  “还有什么?”

  “还有今日六皇子在云家一众长辈面前发誓会好好待云锦,以后尊她,爱她,敬她”

  听到这,苏语握紧了拳头,对还跪着的黑衣人说“行了,继续盯着。你下去吧。”

  等黑衣人走后,苏语感觉越来越气,把桌子上的一套茶具推到了地上。

  借着月色可以看到,苏语是一个长得不错的女子。

  过了几天,夏哲送来了很多嫁妆,有八盏琉璃灯,六对翡翠如意......东西一应俱全。

评论